©🌸界门纲目科属种🌸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巍澜十幸】六幸:执手归家

*祝大噶七夕节快乐!!!
*小透明第一次写文 哭唧唧 多担待(⸝⸝⸝ᵒ̴̶̷̥́⌑ᵒ̴̶̷̣̥̀⸝⸝⸝)

六幸:执手归家

护尽两界荣华,还是只想与你执手归家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波光粼粼的江面上,一朵接一朵的烟花不断升空,像是拥抱夜色的精灵。尾部在夜空中拉出残余的一点光亮,在达到最高点时,嘭地一声轰然炸开,绽出精灵最绚烂的裙摆。
  又是新的一年,整个城市整晚整晚的在放烟花。
  沈巍和赵云澜坐在江边,一个盘着腿,正襟危坐,一个晃悠晃悠腿,剥下鞋子试图将脚直接伸进江水之中。
  嘶——赵云澜的脚刚接触到江面,就感到一阵透心的凉,凉地让他禁不住打了个寒颤。可这玩水的心思一上来,他赵大爷还非得玩个够才是。
  “你干什么?快把脚拿出来,这水多冷啊。”沈巍皱着眉头盯住赵云澜,猛地伸出手便想去拉他。
  “玩水啊,今天的水这么清澈我不玩一下都对不起它是不是?”赵云澜扭身避开沈巍的手,还对他挑了挑眉,颇有邀请的意味。
  要有种,他心想,说什么也不能在沈巍面前丢人。赵云澜往下探了探脚,一挺身踩在了水下的台阶上,这下江水可把他的脚埋了个严严实实。
  可以说是冷的非常密不透风了。
  可这水再冷呀,也没有某赵姓男子的包袱重要。
  “你快上来!”沈巍急了,奶凶奶凶的样子活像只被挑逗的未成年小狮子。
  “上来什么呀,真男人就是这么不怕冷。”赵云澜硬憋出一副云淡风轻的神情。
  “........”沈巍死死地盯着赵云澜,试图从他脸上看出一丝细微的表情变化。空气凝结了三秒,赵云澜竭力绷着,最终还是破了功,忍不住笑了。
  “好啦,我跟你讲真,这水真的好冷啊,等我上来你可得好好帮我取取暖。”赵云澜撅着嘴,可怜巴巴地看向沈巍,“不过,它再冷,也比不上那忘川水,那才叫个冰冷刺骨呢,你说是不是?其实吧,我跳下忘川水把你找回来那个时候是不是特别威风?在你心目中的形象有没有很高大?”
  “……你还敢提。”沈巍突然就觉得自己像是被风沙迷了眼,不然为什么眼眶会浮出一点温热呢?
  那个时候……沈巍一直不敢去细细回忆那天的场景。
  他本来是想要走开的,回到“连一束光都没有,身边只有几个经过的不知道前世今生的懵懵懂懂的幽魂”的黄泉下,那个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,想想却又激不起什么眷恋的他的诞生之地,重新去过他风刀霜剑的光棍生活。但又有点不一样,至少,在他之后漫长的岁月里,与赵云澜的点点滴滴都会像血管一样依附在他的心中,他的脑海里,无法抹去。
  但是,赵云澜当时作为一介凡人义无反顾为了他跳了忘川水,并且当他洞悉了自己的阴谋诡计时,当真愿意陪自己生死与共————
  我知你苦楚孤寂,便犯贱搏你一笑。
  我知你瞒我骗我,却仍愿从你哄你。
  我知你是为护我,便请你如实相告。
  我知你前路艰险,我仍愿意,和你一起,执手归家。
  光是粗粗想起来,沈巍都会觉得极其幸运,甚至让他产生了一股子近乡情怯的诡异情怀。
  这样的赵云澜,他怎么能不牵挂,怎么能不深爱,怎么能不报以比普通爱情还要有质感的沉甸甸的感情?
  “想什么呢?”
  “沈老师,沈公仆,沈大人?”
   沈巍低垂着眉眼半天不吭声,赵云澜伸出手在他眼前摇两摇,“再不理我可就要欺♀负你了。”
  沈巍这才回过神来,将浓烈而极其复杂的情绪融在眼底,朝着小澜孩咧嘴笑笑:“没什么。快上来,冻不死你。”
  但现在的小澜孩都鬼精鬼精的,尤其赵云澜对沈巍又熟悉地不得了。就算沈巍那些歪七扭八的心思非常人所能道也,他也灵巧地察觉出了沈巍方长那一丝小情绪。
  该死……我好端端地跟他提忘川水干嘛,往大里说那次沈巍可是在跟我闹分手啊。赵云澜内心哭唧唧,简直想给自己来一大耳刮子。赶紧给小巍顺顺毛吧,他想。
  “哎好哎好都依你。”边说边将自己的手伸到沈巍眼皮子下,努努嘴,疯狂示意沈巍。
  “不过可得劳驾大人使点力。”,沈巍笑,轻轻拉住他的手,将赵云澜拉上了岸。
  这一拉,倒像是两块吸铁石吸合了似的,两人都没有放手的意思。
“亲一个。”赵云澜搂着了沈巍,慢慢和他贴在一起。
  嘭——又是一朵烟花在夜空中腾升,炸开。照亮了他们凑近的头,照亮了他们交叠的唇,更照亮了他们紧扣的双手。
  吻毕,唇分。“回家。”沈教授非常地不好意思地转过头去。
“没问题!回家继续对不对?”赵云澜将沈巍的手紧了紧,揣进了自己的衣服兜里,随后带着脸红通通的沈巍,两人以相差无几的频率迈着步伐,往家走去。
  在洒满月光的道路上,和最重要的人一起,执手归家。

热度: 11 评论: 2
评论(2)
热度(11)

我可以单身 但我的cp一定要结婚